钟建国的博客

钟建国
金牌留学规划师
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

你不能不知道的法语聊天常用缩写词

2020-05-30 17:36 钟建国-金牌留学规划师

前几天,小编刷博时候看到了某水果台综艺节目的一个片段,是关于如今网络用语中的‘摩斯密码’——每一个表情包我都看得懂,连在一起我就不是很懂了?

看到标题上的‘零零后’,小编只能说打扰了,作为一位99年的老阿姨,我不配??

不过说到这网络用语,倒也并不是只有我们有哇,虽说咱中华文化博大精深,但在法国人眼中,法语也是有自己的一套网络用语缩写的,立思辰留学小编从网上搜罗了一些,一起去康康学习学习吧?

复习贴:

法语网络流行用语

法语看病常见词汇

6né——Ciné - 电影院

a2m1 / @2m1——a demain - 明天见

ALP——a la prochaine - 下次见,拜拜

AMHA——à mon humble avis - 以我的愚见

APLS——a plus - 待会见

ASV ?——age, sexe, ville ? - 年龄、性别、城市?

auj ——Aujourd’hui - 今天

b1 sur——Bien sur - 当然

BAL——boite aux lettres - 信箱

BCP——Beaucoup - 很多;非常

bkr——Bonjour - 你好

bsr——Bonsoir - 晚上好

C / Cé——C’est - 这是

CAD——C’est-à-dire - 也就是...

cb1——C’est bien - 好

Ché——Chez / Je sais - 在家 / 我知道

Chui——Je suis - 我是...

C mal1——C’est malin - 真精明

C pa 5pa——C’est pas sympa - 这样不好

d’ac / dak——D’accord - OK

DSL——Désolé - 抱歉

DQP ——Dès que possible - 尽快

EntouK ............ En tout cas - 无论如何

G——J’ai - 我有;我...了

G1id2kdo——J’ai une idée de cadeau - 我有个好主意

GHT2V1——J’ai acheté du vin - 我买了些酒

GspR b1——J’espère bien - 但愿如此

JMS——Jamais - 决不;没门

Ksk t’fu——Qu’est-ce tu fou - 你在干什么

Koi——Quoi - 什么

Koi29——Quoi de neuf? - 有什么新鲜事?

L’s tomB——Laisse tomber - 没事,算了

NSP ——Ne sais pas - 不知道

OQP——Occupé - 忙着

p-è ou pitit——Peut-ètre - 可能

pk——Pourquoi - 为什么

q-c q——Qu’est-ce que - 什么

raf——Rien à faire - 没事做

slt——Salut - 你好

STP/SVP ——S’il te/vous plait - 请...

tjs——Toujours - 总是;一直...

TLM——Tout le monde - 大家

TOK ——T’es OK? - 你还好吧?

TOQP——T’es occupé ? - 你在忙吗?

VrMan——Vraiment - 真的

ya——Il y a - 有

V1——Viens?-?来?

vazi——Vas-y?-?去?

还有一些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些缩写词?

dico——dictionnaire 字典

apéro——apéritif 开胃酒

appt——appartement 公寓

ch.——chambre 房间

sdb——salle de bain 浴室

cuis.——cuisine 厨房

asc.——ascenseur 电梯

cc——contr?le continue 平时测试

expo——exposé 演讲

cipal——garde municipal 保安警察

sana——sanatorium 疗养院

amphi——amphithéatre 阶梯教室

HLM——habitation à loyermodéré 低租金住房

TGV——train à grandeviresse 高铁

EDF——electricité de france 法国电力公司

PS——partisocialiste 社会党

AFP 法新社

SOT 失物招领处

最后附上文章开头表情包解读的答案

向钟建国老师提问
钟建国老师相关视频
© 2005-2020 立思辰留学360版权所有
顶部